其實我現在懷孕已30週囉,這篇是把前三個月的一次打完(有點長呵呵)

話說結婚前,我跟金先生就有計畫立刻生寶寶
雖然很多人都說,結婚後應該享受一下兩人生活,去旅行,去度蜜月等等等
(尤其我跟金先生從認識到交往到結婚完全就是閃電般的速度)
但是我們還是決定,要生一個小龍寶寶
偏偏婚禮前兩三天我的好朋友來了,所以婚禮寶寶的計畫大失敗

在這裡我推薦一個網站,因為我個人有星座及生肖上的迷信
這個網站可以幫你推測你的排卵期和最佳受孕日
當然只是一個大約的估測,就當作好玩囉
http://www.obsgyn.net/about/wang.htm


我不只想生小龍寶寶,還想訂做星座寶寶
(其實生小孩真的是順其自然的喔,當然沒有我想的這麼容易)

我想生獅子座寶寶
因為我跟金先生都是獅子座,一家人都是獅子座不是很酷嗎

上了那個網站之後把自己最後一次月經啊等等的資料填進去
他就會告訴你最佳受孕期和排卵期
等到我一月底也就是婚禮完那時候,顯示出來的答案是
"你已經過了受孕期了"
獅子座寶寶是要大概十一月十二月左右,人家那時候還在籌備婚禮啊
所以就開始退而求其次的想說天秤寶寶也不錯
一輸入完,立刻出現最佳受孕日期,看了一下就是接下來的五天
燈愣!!!立刻告訴金先生這個消息,然後我們就很積極的...新婚嘛哈哈哈

後來的日子,也慢慢忘了要懷孕這件事
二月初就回台灣過年囉

在家裡公司尾牙上還有除夕大年初一都一樣照常喝酒,每次都喝到爛醉
因為金先生的弟弟和好朋友都從香港來過年,所以今年特別開心
但是就在大年初二的晚上,我開始覺得怪怪的
一直有種預感,我好像懷孕了,酒量也沒有以前好
重點是...好朋友應該是這一兩天要來的

但是心裡又一邊想,應該沒這麼厲害吧,在等一天看看好了
大年初三那天晚上,金先生跟家人朋友在餐桌上吃飯喝酒聊天
我就默默的叫我妹妹去便利商店幫我買驗孕棒回來
我妹還一直拒絕,他才十九歲耶...叫他去買驗孕棒哈哈哈哈

而且我平常愛騙人慣了,所以他一直覺得我在跟他開玩笑要整他

總之,驗孕棒買回來後,我很冷靜的走到廁所
作儀剛好在裡面洗臉
我說:我可以進去嗎,我上個廁所
作儀看到我手上拿驗孕棒,還嚇到,想阻止我
他說:這不是很神聖的事情嗎?不是應該叫大家過來看嗎
心裡想這孩子是傻了嗎
驗好後我就拿給作儀叫他幫我拿著一下我要穿褲子
下一秒他就開始尖叫
哪裡來的驗孕棒檢測的速度也太快了吧,一度懷疑他壞掉
盒子上面說等一至兩分鐘耶

就這樣,在我妹的尖叫和流淚下,我看著驗孕棒
我懷孕了




兩條紅線清楚的嚇人
(在這裡提醒想做紀念的媽媽,一定要把驗孕棒先拍起來
因為過沒幾天那個是會消失的,電子版的也是會沒電的哈哈哈)

知道這個消息後,只簡單的跟家人分享
媽媽還去幫我拜了註生娘娘祈求保佑
然後我們就回上海囉

因為工作的關係我們一定要回上海,雖然前三個月最好要避免坐飛機
可是我們是身不由己,只是確定這次回去後就要好一陣子才能回台灣了
雖然我一直有一種預感,懷孕後我還是會像以前一樣飛來飛去
人家真的沒辦法在上海待這麼久啊(為後來的事埋下伏筆哈哈哈)
懷孕坐飛機的媽媽們,可以在通過隨身行李安檢時告知安檢人員你懷孕了
這樣就不用過X光機喔,他們會貼心的幫你開個通道然後幫你貼身檢查
雖然不知道實際上過X光機會不會對寶寶造成影響
但是為了安心的媽媽們,記得可以這樣做喔
我個人則是非常享受這種特權的感覺,還另外開通道耶哈哈哈

用驗孕棒得知懷孕後,當然就是要去看醫生
雖然驗孕棒的準確率高達99.99999999999%哈哈
為了確認,我們一回到上海後就約了一家外國人診所,也是朋友開的醫院
平常的我就是在那裡看牙套醫生,很乾淨也很安心的一個診所
當天金先生帶我去,我告訴護士我應該是懷孕了

所以就開始量血壓體重等等例行檢查
醫生後來問了我一些問題,就說要抽血
因為我發現懷孕發現的很早
好朋友是一月十五號來的,現在可能才剛受孕著床不久

我超怕抽血的阿,一聽到差點暈過去
抽完血後,確定我是懷孕了,然後是宮內懷孕
賀爾蒙的大量產生還是什麼鬼的...(我還沈浸在抽血的痛中)
接著就約三個禮拜後來看超音波,因為現在還太小根本照不到
重點是抽完血後的賬單嚇了我們一大跳
7500台幣!!!!!我不過就是抽了個血耶
這時真的是想念台灣的健保制度痛恨外國人在國外的悲哀


三個禮拜後去醫院,醫生說今天可以照超音波看看寶寶的狀況
外國人醫院真的就是跟美國醫院一樣,什麼都搞得超複雜的
照超音波還要另一個特別的醫生來幫我照,而且還是要照陰道超音波
如果是在台灣的話,通常都不大會選擇照陰超,因為他們的儀器比較先進
早我三天結婚的姐姐那時也發現懷孕了但是比我晚快一個月
他說醫生根本不用用陰超就照到還像胚胎的小寶寶了

(而且姐姐是懷三胞胎喔很厲害吧,完全自然受孕,兩女一男一次解決了)
我整個超緊張的加超心不甘情不願,因為陰超真的超!級!不!舒!服!
看照片就知道我有多不舒服



完全的八字眉啊我哈哈哈哈,可是可以看到寶寶心情就好很多
有看到寶寶在哪裡嗎大家哈哈哈,我個人覺得很可愛拉也很奇妙
照完後就跟我約了下次的時間,還給了我印成A4大小的寶寶的照片
也太大張了吧,然後又是看到賬單嚇一跳,這次完全嚇慘了
因為照超音波的關係,所以是15000元台幣,根本就是太誇張了拉

知道懷孕後,也開始慢慢瞭解一些身體上的變化
很幸運的是,我完全沒有孕吐的狀況,一次都沒吐過
也沒有電視劇裡演聞到食物就嗚著嘴巴想嘔吐的情形(不是在炫耀喔)
因為我這樣的壞處就是,金先生完全不覺得我懷孕了的感覺
我就像正常人一樣像平常一樣,害我只好三不五時裝一下頭痛跟累
才會換取到一點點關心哈哈哈
講的我老公好壞的感覺,但他平常就真的是很不貼心
吃也都是正常吃,很多人覺得一懷孕就要大吃才是補
尤其很多婆婆媽媽會一直這樣叮嚀媳婦或女兒
但是其實前三個月媽咪吃的東西跟寶寶是沒有什麼太大的關係的喔
因為寶寶這時候還不會開始吸收媽咪吃進來的東西
反而是媽媽這時候開始大吃胖到的都是自己
以後反而寶寶難吸收到母體的養分喔

所以當時在上海也沒特別吃多,每天都是一樣的食量
要說最大的改變就是開始吃水果
(我以前完全不吃水果的阿)
還有吃完飯後會有脹氣的情形產生
所以當時我幾乎每天一罐蘋果西打和黑松沙士來幫助打嗝 
再來就是睡很多覺,因為每天在家都沒事也很容易累
(回到上海不久後,我就開始在家休息,成為家庭主婦哈哈哈)

前三個月就這樣一天一天的渡過,期間也遇到兩個朋友來上海玩
但是顧忌到三個月就沒先跟他們說了
倒是有被問到什麼時候計畫生小孩這件事
我差點大笑,然後就老實回答說現在啊
還好我朋友可能比較笨哈哈哈所以他也沒感覺到什麼 

快滿三個月的時候,金先生因為美國護照要辦中國簽證
所以一定要到香港去一趟 
我怎麼可能不跟,但是大家都很擔心我坐飛機的這個問題
所以就拖到快滿三個月的前幾個禮拜
也打電話問過醫生,我老公才放心讓我去
當時還遇到清明連假,所以那時後我們去了香港整整十天
藉著懷孕的名義,列了一個list指定我要吃的東西
大家都超配合的,吃的好開心玩的好開心
也可以順便跟香港的朋友們分享懷孕的消息

那時候還出海玩,就說我完全不像懷孕的人八哈哈





從香港要回上海的前夕,我們在新聞上得知上海開始禽流感的事情
真的是超可怕的,代表所有的家禽類都不能吃
還有之前傳出過的病死豬,牛肉是假的等等等,等於我在上海沒東西可以吃

所以也就發生了,我跑回台灣待產囉

用我跟金先生超害怕禽流感所以帶著口罩坐飛機回上海的照片說掰掰
我們下篇回台灣待產日記見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g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