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香港回到上海後,我幾乎是立刻決定回台灣待產
因為接下來是孕期中蠻重要的幾個月 
我也希望能夠安心吃到我想吃的東西及該攝取的營養啊  
所以也就注定了我跟金先生兩人即將分隔兩地的生活 
(想到就覺得很想哭,我們才剛新婚耶, 也覺得當初決定立刻懷孕這件事 是不是太不考慮實際面了)
因為懷孕的關係,我整個晉升皇后的身份
(哈哈哈自己想很多)
家裡的人不放心讓我自己坐飛機,因為拿不得行李重物 
所以回去的前幾天,媽媽特地從台灣飛來上海帶我回去 
我覺得我媽媽真的超厲害的,他自己的貼身衣物只用一個袋子裝著
剩下的都是他帶給他親愛的女婿的食物 
水餃,餛飩,蘿蔔糕,菜包(客家人有沒有)
重頭戲是兩顆高麗菜!!!!! 我整個超佩服我媽媽是怎麼通過海關的 
也一直跟金先生說丈母娘有多愛他的事情 
因為金先生還要自己在待個幾天才回台灣
所以媽媽幫他把食物都準備好了,還幫他煮好一鍋雞湯和牛肉湯放著
可能是很愧疚自己女兒要回台灣天天吃好料的了呵呵呵 
就這樣,我回台灣來了...在機場跟金先生十八相送
我整個哭到不行,孕婦哭點就是低嘛 
想到我老公自己一個人要在上海照顧自己就覺得他好可憐 
(但是送完我去機場後他就去朋友家玩到很晚才回家,所以這樣是…)     

回台灣後,就是決定產檢和之後要生產的醫院了 
我毫不考慮的選擇在台中的林新醫院 
因為嫂嫂也是在這裡生,對他的醫生評價也不錯 
重點是離我們家超近!!!五分鐘就可以到
因此回來後隔兩天就立刻去做檢查 
畢竟我在前三個月就很不守規則的飛了好幾趟

去產檢的那天剛好是寶寶十二周又六天也就是三個月過囉(灑花)
因此也試探性的問問醫生,可不可以告訴我性別 
人家真的很想知道我該買粉紅色還是藍色啊
可是醫生一個奇妙的眼神說,你再過三個禮拜來我在跟你說 
(嫂嫂後來回去跟我說應該就是女生了, 醫生可能怕這年代大家還有生男生的壓力吧,醫生真不懂我的心, 人家就是想要小女孩啊)

附上寶寶的照片,很舒服的躺在那邊休息(嚴格上說是飄浮哈哈)


 
從那天到下次產檢的期間, 我跟金先生還有身邊的朋友開始想baby的名字
因為金先生是美國人,所以我們的小孩不管在哪裡出生都是美國人
查過了差別就在於以後不能選美國總統哈哈哈 
不過我們家也覺得政治是不歸路,所以也就沒什麼差囉 
因此寶寶的英文名字很重要,畢竟一出生不久就要帶去辦老鷹護照
我婆婆整個很認真的說,不然就叫burger, 這樣就叫burger king(漢堡王)
我老公的弟弟更壞,不然叫joe,這樣就變成joe king(joking開玩笑的意思)
是不是很不正經的一家人
我的話,不知道為什麼一直就有種感覺我這胎是女生
所以早就想好兩個名字Zoe或是Elena
反正我想生兩個女生

至於我的家人姐妹們對中文名字就非常的有興趣
因為金先生姓金,大家就開始開起玩笑來 
不然叫
金錢豹
金銀島金元寶
金幣
金貝貝(有玩大富翁的都知道有這個角色吧)
金有錢(金武吉)
金好笑(金ㄏㄡ糗) 
金趣味(金醋咪)
我覺得蠻好笑的,但是我跟金先生說的時候他都不懂這些意思
哈哈哈哈大家喜歡哪一個呢

話說每個孕期階段都有很多不同的檢測當時在上海還沒想到會回台灣待產時就有跟醫生咨詢我要做染色體唐氏症的檢驗
停留在以前的印象就是羊膜穿刺
出來的準確度可達到95%
但是相對的,也有一定的危險度或是之後造成的不適
所以我其實超害怕的,但是某些原因我很堅持要做, 什麼檢查我都要做
幸運的是,在我懷孕的這個時候,已經有一種檢測取代了羊膜穿刺
只要在一定的週數抽媽媽的血一樣可以測出唐氏症還有有沒有染色體的異常
準確率也很高,而且也降低危險性
只是目前台灣健保不給付,需要自費
所以當天產檢完就立刻去抽血,醫生說報告需要三個禮拜的時間所以下次來產檢再來看報告
覺得我懷孕後變得好勇敢,因為我平常真的超怕打針抽血的
可是知道懷孕後這些動不動就要抽我的血這種事會很常發生
所以就要習慣囉

接下來的日子,我都是台中和苗栗兩邊跑
在苗栗的時候,媽媽每天都會打豆漿給我喝
煮花膠雞湯給我喝,因為婆婆是香港人
聽說吃花膠對寶寶的皮膚好,重點是吃了只會胖寶寶媽媽不會胖
衝著這個我每次都硬著頭皮吃,因為花膠吃起來像是很厚的魚皮一樣
我超不喜歡
每天真的都是少量多餐,因為要吃的東西好多
覺得我每天都是不停的在吃東西
但是我自己的口味也變很多,包括沒辦法吃甜的東西
以前喝飲料都可以喝全糖,現在太甜都會覺得噁心
再來就是深深感受到在台灣的美好
每天都有好多水果可以吃,以前不吃水果的我
懷孕後都會自己找水果吃
真的每天一顆水蜜桃,每天盡量吃到兩三種水果
連水果攤的阿姨看到我都會說,你小孩好聰明,挑貴的水果吃
哈哈哈我超心虛的,明明就是媽媽自己愛吃但是我戒不掉的就是咖啡雖然有比以前克制而且現在改喝低咖啡因
反正懷孕就是要開心啊,懷孕又不是生病為什麼要這個不能吃那個也不能吃咧哈哈
(家裡的人都說我只要想吃什麼就在幫自己找藉口)所以我一邊養生一邊也還是在吃一些垃圾食物哈哈
 一直說服自己不要過量就好了

金先生就這樣上海台灣兩邊跑
雖然他大概兩三個禮拜就回來一次
但是還是深深地覺得懷孕時有老公在身邊真的還是比較好耶
而且我每次送他去機場都一定會哭一次
害得我妹妹每次在旁邊都好尷尬
還說:我看你要送到第幾次你才不會哭
送上金先生自己在上海太無聊時寄給我的照片



 
笑死我了 

發現我想三個月三個月的寫這件事好像不大可能
我實在是太囉唆了哈哈哈哈
畢竟懷孕這個過程我想好好的記錄一下以後看了比較好回想
所以這篇就先這樣囉
下篇再來揭曉性別八(知道的朋友先別破梗好了拜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g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