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其實很享受懷孕的過程
不知道各位媽咪們是否也跟我一樣
我覺得在懷孕的過程中,大家都會變得非常照顧自己
連平常上下車也都有人開門關門,也不用太親自做一些事
所以我反而沒有很希望快點卸貨
因為大家都說生完就會從皇后變成奴隸



懷孕的期間,除了肚子漸漸變大之外
行動上就像是一般人一樣
所以我又開始默默的計畫起七月份金先生生日要去哪玩
下篇再來好好介紹囉




二十二週產檢的時候,問了醫生我想做高層次的超音波
因為這個部份是媽媽們自己決定要做跟不做的(也是自費)
醫生聽完只說他平常幫我做的產檢都已經是很清楚的高層次了
所以讓我自己決定就好,要做的話他還是會幫我開證明
(話說我們醫生真的很酷,他給的答案都是這種路線的)
因為想做更精密的檢查,所以我還是決定做了





約好高層次的那天,金先生剛好也在台灣

所以我們一起去照,時間大約是一個小時
能檢查到的項目多達五十幾項
不過照片我就不附上了,因為當時寶寶還沒開始長肉
看起來都有點像外星人瘦巴巴的呵呵呵
每樣檢查都很正常,除了ZOE的心室裡有個白點

醫生說很多寶寶這個階段都會有,叫我們可以上網查
大概到28週左右就會消失,所以到28週時再回來追蹤
當場把我跟金先生嚇到,後來了解了才知道真的還蠻常見的

再來醫生邊看會邊跟你說寶寶的一些數據阿等等
最好笑的部分是...從照高層次開始
醫生就開始不斷的告訴我我女兒頭圍很大這件事
害我覺得很尷尬!!!
雖然老一輩的都說頭大好,代表聰明
但是我覺得畢竟是女孩兒,頭還是別太大好點吧

結果回去跟我媽媽說的時候,他居然大笑
因為他說我出生時也是頭太大所以是用吸盤吸出來的

oh well....看來我不能要求我女兒太多
另一方面,金先生也跑去跟他媽媽說ZOE頭很大這件事
我婆婆也是大笑...因為金先生出生時也是被吸出來的

兩個人在那邊龜笑鱉沒尾,我女兒一定在肚子裡覺得她很委屈
當然醫生還說了我女兒鼻子很挺,腿很長這件事
讓我覺得很開心,雖然照高層次超音波不一定能百分之百的準確
但是看到她該發展的器官部位都很正常
我就感到很開心了,尤其是看了他一個小時
然後在那邊動來動去的(飄來飄去)就覺得好開心






手機上下載了個給孕媽咪準備的程式
會提醒你每週寶寶成長的過程
包括寶寶現在長的怎樣了,也順便提醒媽媽這週該吃些什麼補哪裡
所以自從知道寶寶可以開始聽見聲音後
就買了一些音樂給她聽,其實不一定要是胎教音樂

只要是一些爵士樂古典樂我覺得都可以
但是孩子的爸還有妹妹們都覺得我挑的音樂很無趣
他們甚至覺得聽起來很SAD哈哈哈哈到底是哪一招
所以通常聽了一下,他們就會開始切換嘻哈歌曲或是流行音樂等等
但是我很堅持的是每天都跟寶寶說話
除了每天晚上睡前一定要跟她說個五分鐘
不管有多累,一定會跟她精神喊話一下
我想這樣我女兒一出生應該會很聽我的話吧
平常像我要去幹嘛阿之類的我也會跟她說

"寶寶,媽媽現在要去喝一點點咖啡喔"
或是
"寶寶,媽媽今天為了你吃了很多水果喔"等等的

導致於身邊的妹妹們阿都會在我講的時候偷偷憋笑
畢竟他們覺淂我真的很像是在跟空氣說話

這個呢...就真的只有媽媽自己感覺的到了
因為寶寶不時的胎動,就只有媽媽最感覺得的到囉
所以我也沒有覺得不好意思(畢竟是娃娃音加高音)





我很想讓我老公感覺到胎動的神奇
畢竟我是無時無刻都能感覺的到
但偏偏他又是一個很沒耐心的人
每次我坐著看電視,我說動了動了
他會立刻把手放上我肚子
然後就...哪裡哪裡的問,手一直動來動去
這樣的話當然什麼都感覺不到 
真正的要感覺是要放著一下都不要動,才會感覺到
因為每次胎動的時間都不一定,後來我整理出來...
我女兒也有可能是害羞
所以這段期間,金先生幾乎無法感覺到我所謂的胎動的神奇哈哈

只好再看看他的造化囉




某天趁金先生也在台灣的時候,去戶政事務所辦理了結婚登記
話說我們是今年一月十九號結婚的
居然拖到六月多才去辦理,因為美國人在台灣辦理這些東西
文件都要在美國那邊的領事館認證過後才可以用
我們倆是去年六月登記結婚的
所以也要依照去年結婚的那個日期(真的是超多手續)
已經可以開始想像我女兒出生後要辦老鷹護照和台灣護照會有多麻煩了
不過身分證上有配偶的感覺真的超妙的

以前小時候不是都希望拿去給喜歡的偶像簽名簽在配偶欄嗎
類似周杰倫,五月天之類的哈哈哈哈哈
還是大家沒有這種想法過





這也是某天拜託我哥哥和嫂嫂帶著Olivia來給我老公練習
所謂的假爸媽遊戲!!!哈哈哈哈哈
由於我老公已經放話他要包下我女兒第一年的所有午夜換尿布和泡奶任務
所以我們就讓他好好的試一下
首先是餵奶

金先生是什麼臉


再來是換尿布!!!!

還好手有遮住我姪女重點部位
不然對她太不好意思了哈哈
重點是我在旁邊很輕鬆的嬉笑中

我老公超緊張哈哈哈哈哈
學習總是好事阿對不對







孕婦每天的生活就是
不停的吃,睡覺,看韓劇,看電影,和姐妹約吃飯聊八卦
六月初的時候和姐妹們一起慶祝了蔡蔡的生日




 



也找了一天跟已經當了媽媽的媽媽們吃飯

照片我的肚子是假象拉,有刻意挺出來
因為其他人超反對我跟他們一起合照
我只差我還沒把嬰兒車推出來而已了哈哈
看他們吃飯時也要不停的照顧孩子們
我真的更確定,我之後的生活大概就是會那樣了
所以我還是好好享受這懷孕的十個月好了哈哈哈哈
他們真的超偉大的

 

 
  

 
嗚呼!!就這樣不知不覺就快懷孕滿六個月

每個月紀錄肚子的大小然後寄給金先生和家人們看
大家都覺得超神奇
連我自己也不例外,身體裡真的還有另外一個小生命
每天不斷的長大,也覺得肚子可以變成這麼大超酷的
話說我有默默的在覺得我肚子裡的其實是個小男孩
因為我女兒真的太好動了,問嫂嫂他之前有沒有這樣
嫂嫂說Olivia平時真的很少動...
登愣!!!!每天肚子都像有人在跳波浪舞一樣
所以當時照高層次超音波也叫醫生再幫我確認一次哈哈
不過也有人說好動的寶寶好,我看我就先暫且相信你們吧





先這樣囉
下篇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g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