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肚子越來越大囉
回顧過去的每個月拍的肚子照片看來
我的肚子在孕期四五個月時就開始超大
接著就固定一個大小有一陣子,超怪的...
可能是後來就有刻意在控制體重,開始喝無糖的豆漿及飲料
晚上也盡量避免澱粉,至於甜食整個孕期我都沒心情吃
除了高糖分的水果們,這陣子的新寵是"台灣葡萄和百香果"
(可以剝皮軟軟的那種,不是無籽的國外進口葡萄喔)





快到七月份,我開始在計劃金先生的生日要做什麼
因為去年他生日時我們還住在美國,生日是跟他的爸媽一起吃飯
今年想說是他搬出家裡的第一次生日
所以一定不可以讓他覺得孤單哈哈哈哈哈
但是礙於我的肚子已經越來越大,家裡的人都把這視為我就是該臥床休息
更別說我心裡默默的計劃想再出國玩一次

因此我跟金先生的弟弟和他的好朋友討論下
不如我送一張上海到香港的機票給金先生讓他去好好的玩一下
不然每次去都有我,男生可能玩得不盡興之類的 
聽起來我是不是個好老婆

但是後來因為金先生的弟弟要到倫敦去出差因此這個計畫失敗




就在某天的產檢,我“隨興”的問了醫生我現在這個狀況能不能出國
醫生超開朗的跟我說:為什麼不行,你就去啊,不要太累不要做危險的事就好
(危險的事是指高空彈跳還是跳水之類的嗎哈哈哈)
所以仗著醫生這句話,我回家立刻跟姐妹們討論
一直以來的想法是去新加坡,小時候去過一次
但是聽說現在變得很多,也有一些不錯的飯店加上金先生沒去過
所以可以去那邊渡假曬太陽
反正孕婦的行程也不能太累,住在好一點的飯店也蠻舒服的
結果...朋友寄給我新加坡濃煙彌漫的新聞




燈愣
好像是印尼還是馬來西亞那邊的大火影響到了新加坡
當時剛好有朋友也在那裡渡假,他後來整個假期都在飯店裡出不去
只是......為什麼我想計劃去哪裡都會發生一些事情
去了香港也沒看到黃色小鴨
我老公後來解釋為...這就是天意,叫你不要做一些奇怪的事
(哪裡奇怪了)
最想去的日本就更不用說了,金先生雖然是美國人
可是內心底真的一點都不美國人,是個老人來的...哈哈哈哈
他很堅持日本有輻射的這件事,所以從一開始就不准我去
所以...最後姐妹們和我決定去"韓國"
一來,他們可以去逛街買東西,二來,滿足孕婦我想吃的東西
加上金先生也沒有去過韓國(亞洲好多地方他都沒去過所以很好安排)





決定了之後,立刻訂了機票,只是金先生是從上海飛首爾
但是呢,這整個計劃是驚喜來的
所以金先生從頭到尾都以為他那天是要回台灣

反正平常機票那些都是我在幫他處理的
他只需要知道幾點到機場幾點的飛機而已
只是他一直好奇為什麼平常都是中午不然就晚上的班機
這次突然變成了早上八點的飛機
出發前幾天,也一直問我要不要幫忙帶什麼東西回台灣
最後真的發現他太煩了  

很怕他到時到了機場人家通知他是飛韓國,然後他跟人家吵架說他是飛台灣
畢竟到時候因為時差的關係我人已經會在飛機上了
我只好再出發的前一天,叫他到房間裡打開我裝有韓幣的盒子給他提示
我老公知道後,只有問:你現在還可以飛嗎
早就知道他會這樣問,跟他說醫生說沒有問題而且我想去吃東西
其實我超怕他會生氣的,畢竟我自己默默的計劃這一切
還好,他沒多說什麼呵呵




就這樣,我們從台灣起飛去韓國跟金先生碰面囉
厲害的是,我找到去程和回程都一模一樣時間的航班
所以就可以一起抵達一起離開超棒的



上次來韓國大概是四年前了吧

在機場碰面





接下來的行程就是一直在吃東西

 


土俗村的人蔘雞,可惜孕婦不能吃人蔘,不過看我老公吃得很開心我也很開心




超級無敵愛吃腌蘿蔔,他們大吃人蔘雞,我就白飯配蘿蔔
又超符合孕婦愛吃酸酸的東西
 



托韓國朋友的福,吃到了超好吃的五花肉店,還有好喝的泡菜湯和大醬湯
都是我的最愛




超道地的土豆排骨湯,在一個市場裡面
每天都吃得好飽

吃完飯的行程就是找咖啡廳坐,因為孕婦不能太累哈哈哈哈


超喜歡這個咖啡廳,是在一個傳統的韓屋裡面







這次去韓國發現我們都好少逛街,真的都是在"吃吃"跟"喝喝"




終於吃到有名的陳玉華一隻雞,韓國朋友帶路還差點進錯家
還好我有注意看奶奶的照片




吃了好多牛肉啊...超級滿足的
金先生完全就是肉食性動物,所以這趟旅程他超開心
一直在問我韓牛為什麼不出口到其他地方




這油花真的是太犯規了...超級無敵好吃!!!
因為太好吃了所以回國的前一天凌晨十二點
我跟我老公還有妹妹坐超遠的車去吃

現在po這些食物的照片, 我又想再去韓國吃飯了拉...每天胃口都超好

 




 
 
再來就是金先生很誇張,自從我懷孕後,拍照都不再摟我的肩膀
幾乎都是摸著我的肚子拍....請問我的肚子是觀光景點的意思嗎 

你們看





韓國行整個非常愉快地度過,因為我整趟下來吃的超滿足
也非常謝謝我們的韓國朋友租了車帶我們到處去
只是這次真的沒什麼機會買東西,畢竟肚子大能穿的衣服不多哈哈
但是我有發現,平常超愛動的我的女兒
去到韓國之後,每天動得超少,我的肚子也會突然整個都是硬的
其實我真的有嚇到,因為跟平常的感覺都不一樣

上網查了才有人說因為懷孕六個多月可能也會開始出現假性宮縮
當時那樣我真的超害怕,每天都不敢走太多路,也一直跟我女兒精神喊話
所以提醒要出國的媽咪們,還是要留意自己的狀況,不要太過勉強噢 
 






韓國行金先生最大的收獲就是買了一個他所謂的Daddy bag
大家明明就只聽過mommy bag,他自己硬要這樣說
其實他在instagram上看到一些很飛訓的爸爸們都在背MCM的包包
所以他整個對這件事情充滿興趣
去了專櫃看,他一直跟我解釋,如果他買了這個包包完全都是為了Zoe買的
然後就拉開拉鍊,開始跟我介紹,你看,五個尿布,兩個奶瓶,奶嘴阿,毯子..
我整個在旁邊翻白眼...因為他這樣一買,不就把我mommy bag扣打用掉
而且我覺得孩子到時候一定都是我在帶比較多 

雖然最後我還是讓他買了...可能他很想做年輕的爸爸吧
可是我女兒也不懂MCM是什麼啊...是不是
附上一張,很想當潮流爸爸的金先生背包包照


那天要回台灣的時候,我又淚灑韓國機場了,因為金先生要飛回上海

沙拉看我在那邊哭就問我,那你老公下次什麼時候回台灣
我說...下禮拜五!!!沙拉整個傻眼說...那你哭屁啊
可是人家就是會覺得很難過這樣可以嗎...孕婦要怎樣都是對的


一個禮拜後金先生回台灣,才是要度過他真正的生日
因為是結婚後女婿的第一個生日,所以我的家人必須要幫他擺酒慶祝
習俗的關係,那天還拿到了一個大紅包
一過十二點...大家也幫金先生慶生





 
 




又默默地把我肚子當景點
 
生日當天晚餐我們兩個去吃了台中一家法式餐廳-品爵生活
我覺得很好吃噢,大家有機會可以去試試看,食材都很新鮮





 



32歲囉...希望我老公健健康康平平安安賺大錢給我跟女兒用
然後心智能稍微成熟一些,不然你真的很像我兒子







六個月的營養重點就是...開始吃燕窩囉!!!!!!
不管你懷男生還是女生,吃燕窩都是好的喔...不是只有對寶寶的皮膚好
因為婆婆是香港人的關係,他們真的超注重養生,懷孕之後就幫我買好燕窩放起來
燕窩主要還有對寶寶的氣管也都很好,對媽媽本身也是好的
所以不要覺得只有懷女生才要吃燕窩喔
當然現在很多人都是買即食燕窩,因為平常比較沒有時間自己用
加上自己燉的話最多放個三四天,吃不完又浪費
所以就自己選擇對自己最方便的方式食用八
我是自己在家燉來吃,婆婆覺得比較純

做法:
先把一到兩片燕窩用冷水浸泡三小時,超過沒關係
(一次不要泡太多,因為只能存放幾天)

泡開洗乾淨之後,放入燉鍋裡,然後在燉鍋裡放入少許水(可以蓋過燕窩即可)
然後用電鍋或是隔水蒸半小時
吃法:
(嫂嫂教我的哈哈)
每天早上起床,先不要刷牙不要喝水
直接挖兩湯匙的燕窩(這樣吸收效果是最好的)
每天吃一次就可以囉


 
看似小小片的燕窩,用水泡過會發很大喔
 




 

 




最後用我最喜歡的一張照片做ending
是七月份金先生回來跟我姪女拍的,好喜歡這種溫馨的感覺

等我女兒出來也要這樣跟爸爸互動噢
小model:Olivia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國 korea 孕婦搭飛機
    全站熱搜

    Ning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