燈愣....我開始有一種我真的是孕婦的感覺了
因為在這之前,我覺得我的行動各方面,都還是很像正常人
除了肚子越來越大之外...
平常都還是自己開車到處去,上下樓梯也都很OK
體重也都控制得很好...
就在某一天跟妹妹們逛逢甲的時候...恐怖的事情發生了
我想雙手握拳頭,居然握不起來!!!!!!!!!!!!
就是握拳的時候會痛
然後我再仔細地看看我的手指頭,好像甜不辣一樣
雖然妹妹們都說看不出來,但是我自己知道
其實結婚的戒指我從前一陣子就開始沒戴了
一方面是開始越來越緊,一方面是大家都說以後會拿不下來
所以我知道...原來這就是人家所謂的水腫吧!!!
再來就是鞋子,平常別說什麼平底鞋啊涼鞋等等
我到了後期幾乎都是在穿拖鞋,主要是因為孕婦真的很怕熱之外
以前的鞋子好像也有一種穿上去緊緊的感覺了
真的是好可怕啊!!!!!!!!!難怪朋友跟我說,懷孕期間千萬不要買鞋子
他說懷孕完他的腳整整大了一號沒消,我真心的希望不要發生在我身上

之前我都抱著懷疑的態度,但是最近鞋子真的有穿不下緊緊的感覺
不要不相信啊媽咪們




 



滿二十八週時,我就立刻去照了4D
一直很等不及想快點看看我女兒的樣子
開始照的時候,醫生就說...妳女兒好可愛喔,帶手環耶
我還想說醫生到底在說什麼的時候,他就開始解釋
你看,她把臍帶當成手環在玩耶,現在繞在手上在擺pose
醫生原來跟我一樣,很喜歡幫我女兒配OS
我想我女兒大概也不知道她自己在幹嘛吧
過了一下,醫生又說...哇賽!妳女兒鼻子好挺喔 

做媽媽的聽到這裡當然很開心,可是要等本人出來才能確定喔
再來醫生照一照又說...哎呀,妳女兒真的長得很好耶
他的整個臉型那些啊,好像那個誰...
(講到這裡我有冒一下冷汗,希望他不要講奇怪的人)
醫生:啊!!!對拉,那個郭采潔啊!!!
陪我去照4D的妹妹聽到這裡差點沒笑出來
難道這個醫生平常幫每個媽媽照,都要跟著評論嗎
後來跟我們全家人說,大家都覺得很好笑
照4D照真的是為了滿足媽媽的心...畢竟隔著一層肚子
我也想快點看到我女兒噢

大家看看有沒有醫生說的那樣(郭采潔???!!!哈哈哈哈)



 
話說我女兒真的一直在擺性感pose

(手一直放在頭後面)










當時二十七週去產檢的時候
醫生:你的寶寶有點太大囉,以這個週數來說,所以你要開始戒澱粉
我:可是醫生我從很久之前開始晚上就很幾乎沒吃澱粉了耶
醫生不死心:那你要開始戒甜食
我:可是醫生我本來就不怎麼吃甜食耶,吃太甜會覺得噁心
醫生:.......................好八,那你就還是正常吃,要記得控制就是了
話說我們醫生是出了名的嚴格,媽媽體重若是超標他也會提醒的那種
因為這樣,我女兒現在真的是動得越來越厲害
應該說我感覺到的更明顯,有陣子晚上都很難睡
每當快要睡著的時候,我女兒就會突然給我一拳或是一腳

尤其側睡的時候更加明顯
到了後來...我老公根本不用把手放在我肚子上感覺
因為只要盯著我的肚子看,就會看到我整個肚子抖來抖去的

很像在跳肚皮舞


 
有時真的會覺得我女兒很好笑,所以我就會問她:
妹妹,妳到底在幹嘛,怎麼自己一個人玩得這麼開心
(寫到這裡,有人覺得我很像神經病嗎哈哈哈)  
所以也在試著用錄影記錄肚子動來動去的樣子
有拍到真的很明顯很明顯地再po上來給大家看好了哈哈



某天我女兒弄到我完全無法睡覺,我立刻call out給在上海的金先生
我說:妳女兒用到我完全睡不著,一直踢來踢去,你跟她說一下
結果金先生就用很認真的語氣:
Zoe,你不可以這樣噢,你要乖乖讓mommy睡覺啊,mommy很辛苦耶
你這樣daddy會生氣噢
後來,我女兒真的就冷靜下來,早上睡起來的時候回想一下
我就跟我老公說:我想Zoe可能真的很怕你,超聽你話的

金先生聽完超得意

可是........我不想要這樣耶.......
我的夢想是我以後要當黑臉,我女兒很怕我,然後很黏我老公
這樣做媽的我就可以常常出去放風了








到了三十週的時候,產檢就開始變成兩週一次
產檢當天,醫生在照超音波時
突然說:寶寶的頭還沒開始往下轉喔...在這樣下去要剖腹生囉

(醫生是用一種想嚇媽媽我的語氣)
結果我立刻回醫生...我就是想要剖腹產耶

然後我們醫生立刻變臉
為什麼要剖腹產?你以為剖腹產很好玩嗎?不要剖腹產拉!!!
我就開始跟他解釋,剖腹產的話我可以有個日期
安排金先生提早回來準備生產,要是我突然生的話他還在上海
我真的不希望這種事情發生阿
醫生到最後還是很堅持,叫我回家好好想想
還叫我要回家做這個運動



其實我從懷孕前就一直抱持著我要剖腹產
因為一個是我可以預測的痛,一個是無法預測的 

加上我也知道我的這個醫生真的會很崇尚自然產的
(好像大部分的醫生都是這樣)
所以這次被醫生否決我早就有心理準備了哈哈
我走出看診間時就跟醫生說:下次我來還是會跟你講一樣的事喔
醫生說:嗯沒關西,我也是!!!



兩週後再來看看Zoe的頭往下轉了沒有八



 
 

快要生了,所以開始準備一些做月子還有寶寶出生後必備的用品
嫂嫂很貼心的幫我列了一些清單...看完眼睛超花的
所以我們找了一天大家一起去採購
小孩子的東西真的超撒錢的阿
大致嬰兒床,床包床墊,小至奶瓶消毒器,溫奶器等等等
買到還來我只跟嫂嫂說,你直接跟我說哪些是一定要的
我真的不想再花時間比較了

謝謝大家陪兩位孕婦採購用品還有幫我們提大包小包
我的朋友小媺懷的是男生,比我早一個月懷孕







三十一週時金先生回台灣陪我過生日,加上我公公婆婆也從美國回來
我們在台北住了幾天,每天在飯店裡超悠閒的
害我後來住到都不想回家哈哈哈哈
有種幻想自己在度假的感覺
某天天氣很好我們就去泳池邊曬太陽
話說孕婦真的比較沒在怕大家眼光



後來金先生很賤的說其實我蠻像一隻WHALE(鯨魚)
是不是很賤!!!!!!!!!!!!!!!!!!!!!!!!!! 


晚上還去吃了有名的林東芳牛肉麵
話說半夜12點多居然還要排隊

金先生看到還要排隊超級無敵傻眼(他超討厭排隊)







對我很好的小叔Sai Sai幫我買了好吃的半島酒店月餅
託我婆婆從香港帶來給我吃
雖然他也很賤的提醒我不要吃太多不然會太胖

不過真的很好吃(台中的大遠百現在也都買的到喔)





 

 
今年25歲啦!!!對我來說蠻重要的
畢竟過了25歲後,就算是另外一個人生的開始
其實我23歲結婚,我以為已經是開始以另一個身份過日子
結果這麼快,我就要開始以媽媽的身分過日子了
生日當天,簡單的跟家人們吃飯

 



我還是選了我老公最愛吃的牛排
我根本就是個超疼兒子的媽媽
生日前幾天訂這家牛排館時
訂位人員問我:那請問當天是有慶生還是什麼樣的聚會嗎
我:慶生
訂位人員:那方便請問一下壽星是?
我:ㄜ....就是我
(一陣淒涼的風吹過) 
金先生人生地不熟,更別說他想幫我訂位餐廳了








 





明年的生日就要再有女兒的陪伴下渡過囉
雖然我還是有默默的再想拜託我媽照顧她,然後我跟我老公去吃大餐

願望很簡單...世界和平囉...哈哈哈
沒有啦,希望身邊愛我的和我愛的人都能健康平安幸福
也希望我能順利平安的生下寶寶
希望她健康然後快樂的長大










 


過了幾天也抽空跟姐妹們一起在慶祝一次
簡單的吃個飯
當然還有早我一天生的雙生兒姐姐
郭久安!!!!

我看起來實在是太巨大了




親愛的姐妹們



話說現在不是只有我老公把我肚子當景點了嗎
後面有兩位很詭異




還有這位貼我很近的小姐,有事嗎哈哈




這個月的營養重點就是這個,LP33


我大概在七個月時就開始喝了
有時一天要吃的東西太多或是忘了出去買之外,幾乎都是一天一罐
市面上還有選擇喝LP33的優酪乳
但由於我個人不敢喝優酪乳的關西
所以我就選擇這個喝起來很像養樂多的
主要是能夠讓寶寶有效的改善過敏體質
只不過我懷孕後幾乎無法喝太甜的東西
所以我每次喝的時候都會加水一起喝掉
雖然不知道有沒有明顯的效果,但是懷孕期間喝這個裡面也有豐富的好菌
媽媽們可以試試看





再來另一個營養重點就是七個多月時
開始喝芝麻糊,或是把芝麻粉加入牛奶或是豆漿裡一起喝

因為芝麻本身就是很好的東西

有機芝麻粉購自city super但因為是天然無糖的所以沒有很好吃

這張照片由來是:
當時要拍照問嫂嫂是不是這一罐

明明我可以只拍罐子就好
可是有人很三八還帶上墨鏡擺pose說一定要這樣拍然後叫我寄給嫂嫂
笑死我了,是不是很欠揍




至於芝麻糊的部分是後來在台中朋友介紹了一家超厲害的甜點店
叫做:陳記涼茶本舖
他們的芝麻糊不像糖朝的太甜太稀,我覺得已經算很不錯了
畢竟台灣不比香港阿,到處都是好吃的糖水店,到處都有好喝的芝麻糊
要夠純又不能太甜,陳記賣的我覺得很符合孕婦可以吃的水平

可是裡面有含一點花生,會怕過敏的也不大能吃就是了
一個禮拜大概吃兩三次,我沒有希望我女兒一定要頭髮多多多黑
只希望能多少幫他補一點囉

 

很開心記錄我女兒的過程趕上了現在的孕期

現在懷孕32W6D,終於可以有空寫寫其他的東西

只是無名要關閉囉,最近要開始備份然後準備搬家
到時在新家再來分享我幫我女兒買的一些東西







 

PS最後我在32週時才決定拍攝孕婦寫真的工作室,

但是他們真的太紅了,所以我只能預約到十月初
希望Zoe寶貝乖乖配合不要太早出來,媽媽才可以拍照留念
所以藉此告訴各位孕媽咪.可以儘早預約喜歡的工作室
不要像我一樣到最後一刻才決定,搞得時間很緊繃
肚子到時一定大的不像話,水腫的嚇人 



掰掰,下篇(新家)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g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