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孩子都生完四個半月了說,但總覺得該把懷孕過程都打完才有種完整的感覺

不過實在是有點太久了,我就把大概大概的記憶打完其它就看圖說故事八哈哈

 

上一篇的最後說到,因為Zoe的頭還沒往下轉,

因此兩週後再去看醫生的時候特別緊張,

一是如果還沒轉總覺得對baby發育不好,二是如果轉了醫生不讓我剖腹怎麼辦(好矛盾的媽媽)

果然兩週後,Zoe這個叛逆的小孩,頭還是不轉下來

醫生又跟我約了兩週後再來

不過那天剛好拍到Zoe整個大臉,醫生也說好幸運

因為到後期越拍不到baby了,因為太大哈哈哈哈

大家看得出來嗎,Zoe整個臉擠在螢幕看起來好胖喔

 

IMG_0865  

 

當時讓我壓力很大的事情來了...

媽媽開始幫我去看好日子,如果要剖腹的話當然還是要選個好日子剖

結果當時算命老師給的日子是10/3號

燈愣!!!人家孕婦寫真約的是10/4號耶

當然小孩出生比什麼寫真照都來得重要,所以我也沒有一直哭鬧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

只是覺得好可惜噢,我是真的想拍照做紀念說,畢竟我的肚子真的蠻大的

另一個重點壓力是,當時跟醫生約兩週後再看Zoe頭的位置就剛好是10/3號那週的前一週

所以等於我到時候去產檢,醫生看完Zoe頭的位置

如果轉跟沒轉我就要開始跟他約10/3號剖腹

畢竟我們醫生出了名的很忙,他如果有診是不幫人約日子剖腹的

到底為什麼要讓一個孕婦心情如此沈重呢

我現在回想起來都覺得那陣子壓力很大

我媽媽不停問,啊你跟醫生約好沒...老公也問,你怎麼不直接打電話給醫生...

我也搞不懂為什麼我這麼怕我的醫生耶哈哈

 

中間度過了中秋節,金先生從來不知道中秋節就是要烤肉吃柚子

所以我們家今年決定大肆準備,讓美國人感受一下

所以孕婦又超拼命的帶頭去costco買食材,我們家分成好多組準備東西

IMG_0997

 

 

畢竟在美國家的時候,我們還蠻常趁天氣好的時候在家BBQ的

所以我想金先生一定很想念烤肉的時光,買了超多東西

 

中秋節過得很開心,雖然我一直被大人念快點進屋裡去,那些煙吸了對小孩不好

等他們烤好給你吃就好,但是就是一種氣氛啊哈哈

IMG_1067

 

 

小金戴柚子做的帽子哈哈哈哈

IMG_1068  

 

 

 

不知不覺兩週後的產檢又到了,而且那天要做一個鏈球菌的內診

如果是確定要剖腹產的孕婦就可以不用做

報到的時候護士就有提醒我說,作寧,今天要做鏈球菌的內診喔

我還回護士說,如果等下醫生答應我剖腹是不是就可以不用

後來進去產檢時,醫生照往常照超音波,然後立刻很開心地說:現在胎位正囉,來準備做鏈球菌診斷

我超級無敵小聲地說,可是醫生我還是想要剖腹

醫生直接回答,不行,現在胎位都正了為什麼還要剖腹

我當時真的是哭著跟醫生說,我壓力真的很大,每天想著要怎麼說服醫生你讓我剖腹

旁邊護士小姐已經在準備幫我內診的東西

後來我直接跟那個護士說,你可以等一下嗎?我還在問醫生我能不能剖腹,搞不好我不用做這個

那個護士只好轉過頭去問醫生說,醫生,所以現在要怎樣...

態度真的超差的那位護士,

然後大概過了五秒就聽到我的醫生說,那就讓他剖腹吧

我當場激動得快哭出來,一直謝謝醫生,搞得好像生了一樣

 

就這樣,我開始倒數一個禮拜要來見Zoe寶貝了

 

孕期的最後兩週,我開始出現產前蕁痲疹

只有腳的部分超癢的,而且整個水腫(白白的是藥膏)

 

IMG_1180  

 

平常我的腳尺寸是36半,那時整個腫到妹妹的鞋子都穿不下

莎拉的腳大概38左右,

還記得當時要跟朋友去百貨公司吃飯找不到鞋子穿

我就在鞋櫃哭了...我老公整個被我嚇到

當時跟跟我腳一樣大的萱比,完全大了兩倍的感覺

 

(萱的腳跟我本來是一樣大的)

IMG_1192  

 

(只能一直冰敷,上藥舒緩)

IMG_1207  

 

沙拉也是一看到我就一直笑我是哈比人

沒想到在要生的前兩個禮拜硬要這樣整我就對了

每天晚上癢到睡不著就會打電話去上海哭給金先生聽

話說金先生這麼遠也幫不上我的忙

但是我還是非常任性的一不舒服就打給他,自己想想都覺得好欠揍

後來也找到一個藥是專門給懷孕的媽媽們止癢擦的

只是作用非常有限

後來要生的前一個多禮拜,金先生正式跟公司告假陪我待產

然後上網幫我查到底有什麼辦法舒緩我的症狀

我只能說我老公是那種一決定要做研究就會很認真的那種類型

前前後後他大概搜尋的兩天

突然他跟我說,泡麥片,麥片可以止癢而且消腫,美國人都這樣

我聽完之後很冷靜地說,不要!!!

因為實在是太可笑了,他是在說那種桂格大燕麥片那種麥片噢

我以為他會說個類似藥方的東西,然後對孕婦無害的

結果他跟我說泡我們平常在吃的那種麥片

我記得我還故意嗆他說,所以是要什麼口味的?

後來過了幾天我還是很不舒服,然後剛好我們家旁邊就是丁丁藥局

他說,拜託你讓我去買然後你試試看,沒用就算了

之後還特地去買了泡腳盆

當天晚上回家一試,整個舒緩很多腳也比較消腫了

而且那天也不會睡到一半不舒服起來

金先生一直很得意而且一直念我為什麼不早點聽他的話

我是真的好不想承認喔,可是真的很有用耶,超神奇

後來去哪裡都帶著麥片和泡腳盆一不舒服就泡

做法很簡單:泡腳盆裝滿溫水然後把麥片倒進去,泡在裡面的時候要稍微用腳去翻翻麥片敷在腳上

p.s 要買原味的

 

2012101817262424059_500X  

 

 

金先生正式告假從上海回來陪我待產的那天

我還提前跟妹妹們上台北去,想說吃吃好吃的等金先生到機場去接機

真的是超拼命的孕婦

話說也不知道什麼時候再上來跟妹妹們聚會了嘛,當天晚上還去看了一部電影

 

當天等金先生飛機到還去看了kitty展,話說媽媽不喜歡kitty希望Zoe也不要喜歡好了

IMG_1241

 

跟你們吃吃喝喝真開心

 

IMG_1260

 

到了後期真的是像氣球哈哈

IMG_1266  

 

 

因為是提前剖腹,我真的很擔心Zoe不夠大

剖腹的當天是Zoe37週又2天,算是提早了一點

當天醫生答應我剖腹的那次產檢,Zoe是2780克

當時我也一直問醫生提早這麼多會不會怎麼樣

醫生只說,已經滿足月了,所以不會有問題

那次約好了剖腹前的最後一次產檢,當天還要做麻醉評估,心電圖等等

 

那最後的一個禮拜,真的是完全無禁忌的大吃了

(兩個人跑去吃金磚牛排)

 IMG_1323

 

 

和姐妹們約饗食天堂

IMG_1345

 

那陣子真的是把想吃的東西都吃得過癮,月子期間限制一定很多 

而且我希望Zoe出生是個至少3000克的寶寶

所以天天跟金先生吃好料的,然後整理待產包等等

不過我個人覺得”待產包“根本不叫待產包,應該要叫待產行李箱

我跟金先生總共打包了三個行李箱的東西

包括之後生完直接轉林新的月子中心,真的是像搬家一樣

 

 

很難過的是沒辦法拍孕婦照

所以在住進醫院前一天,自己在家裡和金先生用相機定時拍了幾張

哈哈超陽春的...希望下一胎有機會囉

到時Zoe也可以一起入鏡好了

 

最後一次的產檢,醫生一看就立刻說

寶寶最後幾天大很多噢

短短不到一個禮拜,Zoe從2780到3000

雖然醫生說還是有正負300的落差

但是我還是好開心啊,最後一個禮拜努力挑營養吃果然有效

除了每天早上還是會吃兩到三種水果之外

 

IMG_0597

IMG_0703

 

我也吃了很多堅果類,希望寶寶生出來聰明啊

IMG_0830_2  

 

麻醉評估就是簡單的問問幾個問題然後告知我麻醉的程序

剖腹產通常都只是半身麻醉而已

然後做了心電圖,中間還因為Zoe動的太厲害

所以測了三次才測好

護士說寶寶很興奮噢,我想應該是知道快出來見大家了吧哈哈

 

老實說

現在打起這些過程,好像只是昨天發生的事

畢竟我個人非常享受懷孕的過程

雖然金先生沒有常常在身邊陪我

但是Zoe寶寶在整個孕期也沒有給我不舒服過

是個貼心的孩子,讓媽媽回想起來覺得懷孕好快樂

帶小孩比較辛苦耶...呵呵

 

再來就等剖腹囉

 

 IMG_1390  

 

大概就憑記憶打到這裡了

有空再來寫剖腹過程好了,有點可怕有人會想看嗎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剖腹產 產前蕁痲疹
    全站熱搜

    Ning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