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史上的第一次夜間賽
選在夜景美麗的新加坡舉行
這大概是近幾年來最受全球賽車迷及全球運動人最注目的一場賽事吧
新加坡站不僅僅是夜間賽而且還是街道賽的結合
這真的替比賽又增加了幾分的好看性
誰有想過F1也能在夜晚進行比賽
這真的發生了

真的要說
新加坡的夜景真是美麗
想當初去新加坡玩的時候都還沒有發現他也是這麼美的地方

第一天的夜間排位賽結束
到底誰能拿下歷史性的新加坡夜戰首度桿位
個人當然是希望Kimi寫下這歷史性的一刻
最後結果是法拉利的Massa拿下桿位Kimi排第三位
和Massa同排起跑的是McLaren車隊的Hamilton

週日比賽
新加坡的賽道其實算長也不算長
但或許是因為街道賽的關西
使得賽車速度不能發揮到最大
一整場比賽下來比其他比賽時間都還長很多

在起跑前就希望Kimi能從第二排衝上來擠掉Hamilton
這樣真的就太完美了
可是不如預期
起跑後Hamilton馬上緊跟Massa跑的線緊跟在後
比賽開始了
新加坡的街道賽讓我看的真是心驚膽跳
好幾個出彎都會因為車手一個不小心沒掌控好就壓上去撞上護欄
雖然說新加坡的街道步算太窄
但是也不容易有超車的空間
因此起跑後的位置是很重要的
起跑開始12圈左右時Alonso就進站加油
這個舉動不得不說真的很奇怪
排位第15起跑的他
照理來說應該會採用重油量的策略讓自己能再別人加油時多跑一些圈數
這是一般來說會採用的戰術
這麼早就進站加油真的令人覺得奇怪
Alonso進站加油出來後不到2圈隊友Nelson Piquet就在出彎時撞上護欄
因此第一次SC上場
排位整個大洗牌
接著開放加油時間大家一起進站加油
Massa在此時因為車隊燈號問題
直接拖著加油管一路一直衝到要出pit前停下
害得先是KIMI等再他後面加油也浪費了一些時間
也害自己從領先的位置掉到最後
法拉利車隊的人員還得一路跑到Massa停下的地方把油管拔出來
因為這個錯誤Massa也被處罰得來速
使得要搶回領先是難上加難了
不知道是雷諾車隊的戰術算地如此精準還是這一切都是"預謀"
我想也只有當事人才知道了
車評說不會有人拿這種危險的是只為了讓隊友拿下冠軍
但我總絕得這一切是不是都太剛好了
起跑不久選擇進站加油
加油不久後隊友隨即撞車讓SC出現在場上
真的不得而知

SC結束後
排位整個大洗牌
Massa不久後接受得來速的處罰
Rosberg因為先進站加油稍後則被罰stop n go
(這讓我對Rosberg後來還能拿下第二名收場感到佩服
在這麼不利他的情況下
一路追趕拿下第二名真的不錯)
感覺到法拉利車隊的不尋常表現
這麼優秀的車隊竟然會在這麼重要的時候發生這種不能原諒的錯誤
感覺所有的壞事都發生在法拉利身上了
有人說
不是頂尖車隊永遠都是好運的
現在或指今年會不會只是法拉利車隊的一個低潮期呢
要繼續看他們的表現了吧
但我對法拉利車隊很失望
總絕得他們的表現應該不能只有這樣不是嗎

比賽越到最後
已經讓我不期待Massa的表現了
因為他始終在10幾名之外
突然Massa的一個spin害得跟在他後面的Sutil撞上護欄
我想Sutil恨死法拉利車隊了吧
兩次的街道賽
一次被Kimi從後面追撞一次又因為Massa
因這個意外SC又出來了
對Kimi此時是最有利的了
因為Kimi此時已經慢慢追趕到第五位了
且KIMI每一圈都做出最快圈速
在他前面的正是Glock所以真的很希望Kimi能做出超越
畢竟KIMI已經很久沒有跑完一場漂亮的比賽了
就在不久後當新加坡夜戰剩下4圈的賽事時
Kimi在一出10號彎那邊撞上護欄
明明該知道那裡是最應該小心的地方
不但沒有放油門甚至是有加速追趕的感覺
或許他真的是太希望追上前位車手了吧
但這樣的錯真的很不應該
Kimi已經是多少次以這樣的結局收尾了
當撞上護欄的那一刻我整個心跳都停了吧
而且我永遠清楚的知道
不到抵達終點
不對
是不到超過終點線的那一刻
我永遠不會放心
賽車有太多的不定
KIMI也曾經剩下一圈車子突然全毀
以前的我會大哭心情不好一個禮拜
但是現在的我當下會很難過很失望
可是一下就會好了
kimi需要的是更多的好運
沒錯
法拉利車隊兩台車全軍覆沒
這真的是一個不開心的結束
這場比賽結束後
法拉利把車隊冠軍讓給了McLaren車隊
(不過是暫時的我希望)
接下來真的都要看法拉利車隊的振作了
我想一切都不能歸咎於一個人或是一個車隊
賽車是團隊的
有很多因素或許現在法拉利車隊該好好想想
如何把車隊冠軍搶回來

比賽結束後Alonso拿下第一(這是他今年賽季的第一個首勝)
被罰了stop n go的Rosberg拿下第二
再來是賓士車隊的Hamilton

我有自己支持的車隊和車手
當然不可否認的
新加坡站是充滿精采充滿刺激的
全球都為這場賽事投注了很多目光
但我真的希望
如果是法拉利車隊寫下歷史的一刻會更棒哈哈
法拉利你們一定要振作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g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