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本書是六月出版的作品!但是六月緊接著的三個月暑假,讓我整個是玩瘋了,除了帶去天津讀的一本書還有非看不可的breaking dawn之外,整個暑假都放棄了看書!

對開學有很大的期待我看就是因為終於又可以開始看書了吧!因為我就是標準的老師在上課然後自己做自己事情的人!開學不到幾天就把宿主這本書看完了!整個就是沒讓我失望,雖然一開始很難進入這本書的情境中...

Stephenie Meyer以twilight系列作品成為現在著名的暢銷作家,因此最新作品"宿主"也受到很大的矚目!那時候聽到是關於外星人入侵地球的故事,我只覺得失望!又是這種老掉牙的背景故事,但衝著他是Stephenie Meyer所以就還是去讀了!一開始看真的有想過要放棄,畢竟我看了這麼多書中,真的有讓我讀到一半就放棄的!或許過了一段時間又可以再拿出來看!我想那就是心情上的轉變吧...但是這本書跟其他外星人題材不同的地方是,他不是描述外星人侵入地球的過程而是直接從外星人已經接管地球之後的生活!我想這應該是Meyer與眾不同的地方!

故事描述外星人認為我們人類充滿暴力,殺戮,血腥,以及所有人類擁有的不良基因!因此讓他們決定入侵我們的身體,控制我們的行動思想,讓地球更美好!很佩服作者的想法,藉機讓我們知道,其實我們擁有的是很美好的世界,但人與人之間缺少的關懷和愛,在現在這個社會是越來越少了不是!其實人真的是最複雜的動物,內心的世界是沒有人可以去跨越的!但最終Meyer還是留下人類的希望,證明人類還是有情感有溫暖的,所以讓外星人對人類改觀!就像現在一些電影裡演的"人性始終戰勝於科技"

聽起來這個故事很瞎,外型人入侵人類的軀體然後愛上了人類!沒錯!跟我一開始聽到故事內容的反應一樣,故事中的外星人小漫!再Meyer的敘述中成為一個很可愛的角色,讓他再書裡面不只是一個可怕的外星人還是什麼,就像是人類一樣他也一樣善良,甚至比人類更討喜!

書中感動到的地方很多!會讓人重新審視這整個世界,還有人與人之間存在的很多問題!真的很直得看,如果你也喜歡Stephenie Meyer的暮光之城系列,一定也要去看這本書,完全和twilight不同的風格!再度展現Stephenie Meyer的厲害之處!哈哈...

Stephenie Meyer繼宿主之後,還在構思其他的新作品,包跨一個鬼故事(我想這我就不會看了)還有一個美人魚和時光旅行的故事!哈哈超期待的!真的愛死Stephenie Mey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g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