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賽車要開始前
我都有稍微注意一下今年的車手變動
最引起大家討論的莫過於Kimi轉隊到法拉利
還有Alonso的跳槽讓雷諾心寒
其他都沒什麼引起大家關心的
最多只不過是這些"第一車手"搭配的"第二車手"到底是誰
法拉利明顯的讓在去年表現還不錯的Massa繼續有待在車隊裡的機會
大家一直好奇的是McLaren車隊
在去年提早開除Montoya
接著Kimi也離隊之後
該如何找到他們該替補的兩位車手
在Alonso確定成為他們新車手的同時
誰該跟他來搭配
一直到本季賽車快開始前
我才知道
他們用了一個從未有過F1比賽經驗
Lewis Hamilton
這位來自英國才大我3歲的"rookie"
我這樣強調是因為他真的很年輕


但緊接著
大家瘋狂討論的並不是這位新手
話題還是一直環繞Kimi或是Alonso

但其實大家都小看了這位小將
在澳洲開幕戰的表現先是讓大家吃了一驚
這位新秀居然在他生涯的第一場比賽就拿下了積分
大家或許覺得是因為他有明星車隊的加持
畢竟隊友Alonso表現更好獲得第二
緊接著馬來西亞的比賽
這位新秀又獲得了第二名的成績
甚至超過了法拉利兩名車手的成績
在加上一開始過彎就將位置領先在Massa的前面
媒體開始越來越注意這位新加入的新手
報導甚至預測他將會在巴林拿下他生涯首次冠軍
雖然巴林站結束Hamilton並沒有拿下所謂的冠軍
但他的表現已經締造了不少紀錄
F1 rookie能在生涯前三站都站上頒獎台
真的是不簡單的表現
不僅僅表示出他不只是身為第二車手的身分
因為他在巴林站的表現超過他的隊友Alonso
甚至是競爭對手Kimi
我真的很喜歡Hamilton
不是因為他這幾場精采的表現
有些運動選手在強大的鎂光燈注目下
多少都會擁有一點"大頭症症狀"
但Hamilton給我看到的是謙虛是告訴自己還更須努力
當媒體預測巴林站將成為他的生涯首次冠軍
他只謙虛表示
"這的確是我的目標但我仍須努力
而我的冠軍很可能是在這個週末但有有可能是在今年最後一場必賽甚至幾年後"
還有在他對大家問到為何能表現的如此出色的時候
他也只回答
"當然是車隊給他的幫助
車隊給他的支持真的就是他有這些表現的原因"
所有關於他的報導我都會看
畢竟他現在真的是引人注目
哈哈哈哈哈哈哈
從沒想過
他竟能如此的厲害
不僅是給了Alonso無形的壓力
也對今年世界冠軍的人選多了一點未知數
相信Hamilton會越來越強
也覺得他會是一個很棒的車手未來
我覺得已經不能再稱他為"rookie"了
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g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