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都不是很習慣看日本文學或是這種法國作家寫的書
可能就是不對我的胃口,就算試過要看但就是絕得不對
常常看一半就停下來,所以久而久之也都不會買

前陣子去誠品,看到排行榜架上有這本,一看"法國文學"
但就是不知道為什麼我還是買了,只能說"真的很棒..."

這是一個很有名的法國作家"紀優‧穆索 Guillaume Musso"
他的作品多數都被拍成過電影,包括我看的這本書也是
被譽為最溫柔的法國療癒系作家,其他著作我也都好想看
其他書也都要被拍成電影了,好消息啊這是
看台灣的出版日期好像都還沒上市,真的已經很期待了:)

上禮拜五的課,莎拉在我旁邊睡的跟什麼鬼一樣
前一節的空堂才結束"愚人節說再見"(晚點網誌介紹)
也是一部感人到不行的書,看完馬上接"然後呢"
所以整整兩節課我就把書看完了,一度感動到不能自己
要不是在班上我可能會放自己在那邊大哭吧
雖然書裡內容很平凡不過,但還是能感受到那簡單的感動
就像是再看一個平常就再我們身邊圍繞的故事一樣
書裡的角色就像是曾經生活在我們身邊的每個人一樣
大概是更能體會那種感動的主要原因吧
還有那種不看到最後不會想把書放下的那種心情


關於本書:

這本小說很危險!
一旦打開後,不看到最後一頁無法離開!

他曾經像個打撈搜索人員一般,
從最泥濘的湖底把她救了回來,
他對她的愛是如此永生不渝。
但這一次,生命的擱淺變得更加難解,
除了勇氣,他還需要更多的奇蹟……

當擁有的一切都將不再擁有,當熟悉的事實都不再可靠,當摯愛都將離去,
然後呢?我們該懷疑上帝、埋怨命運,還是更相信自己的心?



看到最後有那種恍然大悟的震驚,但卻也能了解為甚麼這樣敘述故事的手法
真的很讚阿這本書,最近看了太多死亡的東西
這本書卻讓我絕得還有很大的感動不是只有難過而已

很棒耶!大家快去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g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