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racle in the Andes
跨越生命中的安地斯山

這是最近看完的一本書
我覺得最屌的一句話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座安地斯山"

這是在1972年10月13日一架飛機失事
後來的生還者寫下的作品
一開始在書店看到這本書
拿起來看看背後的介紹
我真的超震撼的
什麼樣的故事阿
1972年我覺得不算久遠的一年
我問了姑爹
他說那時候這件事很轟動
他那時候20歲吧
很奇妙的一種感覺
如果我活在那時候
我會怎麼樣去看待一個這樣的新聞事件
那時候很多人都覺得他們沒救了
接踵而來的是剩下來的家人他們的悲痛還有渺茫的希望
我真的沒辦法想像耶
選擇放棄和勇敢逃出去都不符合當時的狀況
我覺得我會很膽小很害怕
沒有辦法想像再那樣的一個地方
懷抱著或許能再見到家人一面的念頭
作者真的很厲害
他在那年的事件中
失去他的媽媽和妹妹
他的妹妹甚至是在他的懷裡死掉的
怎麼面對這種親人離去的感覺
卻還能能要堅強活下去的意志力
再整整七十二天之後
他們終於獲救
但是卻失去了很多朋友家人
在這其間他們也為了要繼續活下去
而開始吃死去的人的肉
這是我驚駭的地方
整個就站在原地好幾秒
天啊沒辦法想像
裡面是作者用自己的角度去寫這本書
他們是一支橄欖球隊
作者也就在裡面講了很多他們打球的事情真的很特別

裡面有一些照片
有失事後拍的還有作者家人的照片
看到這些照片
我更覺得
你會感覺到這些人真的活過
而因為這一的事情奪走他們的生命
接著
是他們帶給繼續活下去的人其中的力量
相互扶持
最後作者和他的其中一個朋友
為了就大家出去
而翻越安地斯山
在大雪的氣候裡
在未知的地理環境中
為了愛而選擇繼續活下去
天啊
很感動
快去看
這幾天在看就猛在莎拉耳邊碎碎講
哈哈哈這本書真的很棒
經典名句一堆
而這之中要帶給我們的意義更大更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g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